七年地推活动经验分享—欣媛文化提供

     地推,需要前期精心准备的,地推方一定要策划好整个地推流程,以及关键时间点,根据产品特有属性做一些前期调研。(制定地推预选方案2-3套)例如,分析商业圈不同(场景选择)、勘察交通要道(场地位置选择)、选择人流时间(活动时间安排)、考虑活动中的下载环境(WIFI设备)等等,都是一个前期制定方案过程中最为关键的。成功的地推,离不开精准的调研工作和最优化的执行方案,通过研究数据反馈,再对地推做一个规划就万无一失了(选择地推方案)。

  地推受行业属性影响,用户层次和需求定位限制,具有局限性。很多O2O企业想在短时间内把所有的用户都吸引到平台上,因此搞了很多低价甚至是免费的活动,比如“一元夺宝”和“一元消费”等。另外就是大力补贴,烧钱抢平台访问量和用户。一时间,轰轰烈烈的补贴大战硝烟四起、用户量是暴增了,但是又出来了新的问题。如外卖、打车等标准化自我实现需求行业还可以用这种方式,但对于其他等非标准化自我实现需求行业,必须要精准定位用户及其需求。

举个例子,以APP地推为例,常见的地推做法就是去各个小区、写字楼、商超等地摆摊,桌子一摆,易拉宝一放,礼品一送。搞了一天下来,看上去挺热闹的,但是很容易出现拿了礼品就闪人,有效客户没几个等问题。这个是所有地推活动最怕出现的问题,不妨试试从这些角度入手。

  1. 扫荡式地推,提升知名度
  2. 锁定目标客户,精准营销
  3. 物料准备
  4. DM单、宣传册、小礼品(最好印制有公司LOGO)


评论
热度(5)